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余额多好还是少好?

最佳答案

融资余额的主要意义在于它能反应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和繁荣程度,如果两市的融资余额较多,说明市场上较多的机构和投资者都认为有利可图,大量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进行股票买卖,市场上交易比较活跃,流动性较强,看涨意愿较高,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大盘走强,如果两市融资余额较少,持续流出,而融券余额较多,说明市场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看跌的意愿比较强,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大盘下跌。

用户头像融怡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融资余额若长期增加时,表示投资者心态偏向买方,市场人气旺盛,属强势市场;反之则属弱势市场。以融资金额与融资偿还金额之差作为融资做多力度指标,以融券卖出量与融券偿还量之差作为做空力度指标,来衡量市场整体的多空变化情况。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多好。因为,融资融券余额指融资买入股票额与偿还融资额的差额,所以,融资融券余额是多比较好一些的。融资融券余额是指投资者每日融资买进与归还借款间的差额的累积。

用户头像只想嚣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