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不还的最坏后果是什么?

最佳答案

借款人在最开始的三个月到六个月期间内没有还款的话,贷款的机构或者是银行会进行催收的。这是属于比较轻微的一种逾期不还的处理方式。这些车贷不还的最坏后果是针对逾期时间长或者是逾期情况严重者的。

车贷不还可能的后果:,连续3个月不还款,且逾期性质恶劣的,交由法院强制拍卖,并且名下的其他资产做冻结处理。也就是说,逾期1-3个月,车贷机构或银行会以电话形式催款,逾期超过三个月不还款,有可能被告上法庭,有权将车辆拖走拍卖,将拍卖所得用于偿还车贷,限制办理其他业务等,而且逾期记录也会被录入征信系统,留下污点。

用户头像佘冬易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不还产生的最坏后果是借款人被贷款机构告到了法院,同时借款人还会被被贷款机构收取违约金和罚息的费用,被贷款机构不停催收进行骚扰。

用户头像只想嚣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车贷不还,贷款机构一开始会采取发短信,打电话等形式进行催收,逾期就还需要计算罚息,各个贷款机构的罚息计算方式不一样,银行的罚息相对较少。车贷逾期后,征信报告会出现不良记录,想要再次申请贷款,难度会加大,无法享受贷款优惠,贷款额度会降低,或者贷款利率会有所上调,如果逾期时间超过90天,就算是征信黑户了,申请贷款或是信用卡会被直接拒绝。

逾期超过3个月或6个月,车贷借款人一直不还款,贷款机构可以依法起诉借款人,贷款机构胜诉后,法院可以依法冻结借款人的财产,比如房产、银行存款等等。法院强制执行后,会扣除车贷本金、利息和罚息,并且诉讼费用由借款人承担,如果借款人拒不还款,或者无力还款,就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贷款机构一般会在贷款车辆上安装GPS,借款人不还款,在超过一定期限后,贷款机构有权利处理贷款抵押的车辆,车贷不还最坏的结果就是,还了不少钱,但最终因为逾期,自己的征信黑了,车子也被拍卖,赔了夫人又折兵。

用户头像守心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