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要等到多大年龄可以领养老金?

最佳答案

领取养老金的前提是,你的养老保险在退休前,累计缴费的年限要不少于15年,等到了退休的年纪之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了,不过养老金领取的年龄并不是一致的,具体如下:职工养老保险:男性60周岁可以领取养老金,女性的话有两种情况,干部的话是55周岁领取,工人的话是50周岁领取;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男性都是60周岁,女性都是55周岁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论男女,一律都是60周岁领取。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分男女,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一律是60岁退休,领养老金。如果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就比较复杂了,需符合两级规定,一级是国家规定,另一级是省级(或直辖市)规定。实践中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国家有统一规定的,一种是国家没有统一规定,各省各直辖市根据地方情况单独规定的。符合相关规定,才能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蓝宾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需累计缴费满十五年,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用户头像施宜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