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华为上市了吗?

最佳答案

截至目前为止,华为公司没有上市。据了解,因为华为在创办的初期,作为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同时为了吸引人才,让全员持股以至于稀释了股份,但企业的执行力特别强。因此,华为不片面追求企业规模,华为的发展不缺资金,因此不会进入资本市场,绝对不上市。这是华为的发展模式以及董事长任正非先生制定的公司发展方式决定的。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截止于目前为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没有上市,也没有股票代码。华为没有上市的原因主要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华为市场表现良好,资金充足。已经完成了资本积累,不需要为了资金和融资需求而上市。

2、华为的股权非常分散,股权激励是华为内部激发员工上进心的举措。上市需要转让出一定数量的股权,华为如果要上市,就要对公司架构做出很大的调整,公司管理理念也会受到冲击。

3、华为不需要通过上市获得认可。

用户头像熊乐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华为不是上市公司,是员工持股的公司。作为民营企业融资困难,这就是华为的全员持股。既是员工又是股东,企业的执行力特别强。如果华为上市,华为不片面追求企业规模,华为的发展不缺资金,因此不会进入资本市场。

用户头像亡命男人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