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

最佳答案

国家社保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蔡梦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般情况下,社会养老保险至少要交满15年,退休后方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而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多少取决于缴费年限长短与缴费基数高低。新的养老金办法规定缴费工资越高,缴费时间越长,退休后的养老保险待遇也就越高,并非“只缴15年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社会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

用户头像戚明远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