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货币基金会损失本金吗?

最佳答案

购买货币基金是有可能亏损本金的,如果市场利率短期内大幅上升,券种的价格大幅下降与大额度赎回同时发生的情况下,货币基金便会出现亏损,有时候也可能会损失本金,因此在购买基金前需谨慎思考。

用户头像Isaac Thoreau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的,基金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所以会影响到货币基金。巨额赎回:巨额赎回是指突然的并且资金量巨大的货币基金赎回行为。一旦遭遇这样的情况,会导致债券价格下跌,但由于货币基金需要足够的现金支付巨额赎回的资金需求。

因此,基金经理只能以更低的价格“亏本甩卖“手中持有的债券。一旦甩卖的价格足够低,就有可能发生货币基金亏损。收益率上升:短期内市场收益率大幅上升,会导致券种价格大幅下跌。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货币基金是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跟其他的开放式基金相比,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都更好并且预期收益稳定。

从理论上来说,在市场利率短期内大幅度上升,券种价格大幅度下降和大额赎回同时发生的情况下,货币基金就会出现亏损,所以投资货币基金并不是完全安全的,在一定情况下有可能会损失本金。

用户头像俗又厌世%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