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产检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生育保险是生完一次性报销的,而且报销的钱也就是住院费差不多了。产检的费用可以在生育保险里面报销,但是前提是不要使用医保卡支付,如果用你的医保支付了,那么在生育保险里面就报不到了。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不可以报销产检费用,但是生育产生的住院费用医保是可以报销的。

目前,医保报销的范围有住院产生的费用、门诊大病产生的费用以及门诊抢救产生的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产检费用医保不可以报销,但是可以通过生育保险来报销,生育保险可以报销的费用包括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两个部分。

1、生育医疗费: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在生育过程中产生的检查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可以申请报销,超出报销部分的费用需要由参保人员个人支付。

2、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将按照单位上年度职工的月平均工资计发。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