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票和汇票有哪些不同?

最佳答案

支票的付款人限于银行,而汇票的付款人则不以银行为限;支票均为见票即付,而汇票则不限于见票即付,在我国,支票主要分为转帐支票和现金支票。转帐支票是办理同城转帐结算的;汇票主要是用于外埠结算的。

银行汇票是汇款人将款项交存当地出票银行,由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有使用灵活、票随人到、兑现性强等特点,适用于先收款后发货或钱货两清的商品交易。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结算,均可使用银行汇票。

银行支票是银行的存款人签发给收款人办理结算或委托开户银行将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票据。适用于同城各单位之间的商品交易、劳务供应及其他款项的结算,银行支票分为现金支票、转帐支票和普通支票。其可以用于转账,注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

用户头像辜莹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出票人不一样:支票和商业汇票是企业,银行汇票是银行。支付方式不一样:支票和银行汇票是见票即付,商业汇票是指定日期。票面金额不一样:支票和商业汇票金额确定,银行汇票金额是实际结算。使用范围不一样:支票是同城使用,商业汇票可同城或异地,银行汇票是异地使用。种类不一样:支票有转账和现金,汇票只能是转账并承兑带息。

签发起点不一样:支票和商业汇票无起点,银行汇票500元起点。承付期不一样:支票10天,银行汇票1个月,商业汇票6个月内。背书转让不一样:汇票可以背书,支票转账可以现金不可以。挂失止付不一样:支票和商业汇票可以,银行汇票不可以。信用度不一样:商业汇票低,支票较高,银行汇票高。

用户头像郁文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支票和汇票的提示付款时间不一样;汇票有复本,支票无复本;支票和汇票的绝对记载事项不一样;汇票可以在同城和异地使用,支票只能用于同城或票据交换的地区;汇票需要承兑,支票不需要承兑。汇票分为银行汇票和商业汇票,商业汇票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支票分为转账支票、现金支票、普通支票。

用户头像Hulda Croni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