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etc信用卡会不会被盗刷?

最佳答案

1、如果Etc上插的是具有ETC功能的普通银行卡就有可能会被盗刷。目前ETC卡共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交通行业早期发行的单用途ETC卡,此类卡已停止发行;

2、第二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记账卡,客户持有一张单用途ETC卡和一张银行卡。第三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二合一的联名卡,即在普通银行卡上集成了ETC功能;

3、前两种卡都不存在盗刷的风险。只有第三种卡,如具有银联“闪付”功能并且开通了“免密、免签”服务,就存在盗刷风险。但只要通知开卡银行,关闭“双免”功能,就不会再被盗刷。

用户头像唇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c信用卡有可能被盗刷,etc信用卡和普通信用卡一样具备透支消费、取现等金融功能,只要他人窃取到信用卡卡号、安全码、有效期等信息,就可以完成网上盗刷,且etc信用卡一般默认开通了免密闪付功能,卡片落入他人之手很容易被盗刷。

用户头像Morgan Mar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没有那么容易的,想要盗刷ETC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车主的ETC里插入的是信用卡而非ETC专用储值卡,第二还要车主的信用卡开通了闪付功能。一般车主的这张ETC信用卡都是只用于高速扣费的,不会去开通闪付功能。

用户头像纳璞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