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院检查费医保报销吗?

最佳答案

住院期间的检查费如果属于社保报销范围内检查项目,是可以报销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用户头像李修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报销,住院医保报销是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报销。检查费报销范围:检查药费、辅助检查、心脑电图、X光透视、拍片、化验、理疗、针灸、CT、核磁共振等各项检查费限额200元。这个报销比例可能会有差异,具体以当地医保规定为主。

用户头像宰父思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办理住院检查费可以报销。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