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送股和转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区别是:1、内容上:转股指的是采用的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按照权益折成股份来进行转账。送股则是采用公司没有分配的利润来折算成股票的形式送股。2、本质上:送股是来自于公司年度税后之后的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之下才能够向股东送红股,但是转正股票本身就是来自于资本公积金,他可以不受到公司本年度可以分配的利润有多少以及时间方面的限制,只需要将公司账面上的资本公积金减少一些,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就可以转增给股东股票。

用户头像兆润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转股和送股的区别,主要在于来源不同,转股的来源是资本公积,而送股的来源是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前者是指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接受捐赠、股本溢价以及法定财产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积金,而后者则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关。

用户头像隋雅逸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送股与转股虽然都是无偿获得上市公司的股票,但是两者之间的区别也是非常大的。只有公司有了利润才可以用公司未分配的利润以股利形式送股,而转股则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是从资本公积里取出钱换成股份分给大家。

用户头像东方丹彤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