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泰康人寿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泰康人寿不是国企,它是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民营企业性质的保险公司,一共有21家股东,其中外资股东有三个,为瑞士丰泰人寿保险公司、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和日本软库银行集团,其他的都是民营企业,如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北京物虹联合投资公司、河南未来投资咨询公司等。

用户头像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泰康人寿不是国企,它属于民营企业,目前在国内只有四家保险公司是国企,分别为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平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如果想要知道一家企业是否是国企,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企业的股东信息。

用户头像檀晓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不是,2000年11月,泰康人寿全面完成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批准的外资募股工作。目前,泰康人寿共有21家股东,其中外资股东包括瑞士丰泰人寿保险公司、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和日本软库银行集团等著名国际金融企业。

用户头像郏星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