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做空和做多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做多是只当预期未来价格上涨,以目前价格买入一定数量的股票,等价格上涨后,高价卖出从而赚取差价利润的交易行为,特点就是先买后卖的一种交易行为。做空是指预期未来价格下跌,股民将手中股票价格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获得差价利润,它是一种先卖后买的交易行为。

用户头像分手不怕伤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的做空理论上是先借货卖出,再买进归还。比如说预期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卖出拥有的股票,再在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买进,这样差价就是利润,这个过程就叫做做空。股票的做多就简单得多,是指看好某只股票的未来走势,及时的买入等待获利。

用户头像喜如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做多指的是多仓,也可以叫利多,买入某种货币,看涨。做空指的是卖仓,也可以叫利空,卖出某种货币,看跌。也有人叫做多做空为多头和空头。

用户头像Stanford Yul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