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港通与沪港通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标的范围不一样:沪港通内港股标的包括恒深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恒深综合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同时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A+H股;深港通的标的包括:恒深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恒深综合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市值50亿港元以上的恒深综合小型股指数、同时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A+H股。

用户头像富察半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沪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而深港通指的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属于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用户头像所谓坚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深港通、沪港通分别是上海、深圳两大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的互联互通机制,港股通是深港通与沪港通中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业务,如果是香港的投资者投资内地股市,那就叫做陆股通业务。总之,深港通、沪港通都包含港股通、陆股通两大业务。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