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净资产收益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最佳答案

净资产收益率并不一定是越高越好,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分子是净利润,分母是净资产,由于企业的净利润并非仅是净资产所产生的,因此净资产收益率可以反映企业净资产的收益水平,但并不能全面反映一个企业的资金运用能力。实际对一个或多个上市公司做财务分析比较时,需要更深入地判断引起其变化的毛利率、净利润、周转速度、财务杠杆等多个因素,发现其中的差异,研究造成这些差异的原因。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财务指标不能只是分析一个吧,行业不同也会有很多不同的,净资产收益率:指标越高,说明投资人投入的资本带来的收益越高,但是要注意:该指标与银行存款利率相比较,与利润分配率相比较,要结合净利润的构成进行分析,总资产收益率:越高表明企业资产的利用效率越高,收益率一定要大于银行利率!

用户头像冯秀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也不一定的,不过净资产收益率是单位净资产在某时段的经营中所取得的净收益,其计算公式为:净资产收益率=(净收益/净资产)×100%,一般认为净资产收益率愈高,表明公司的经营能力就越强。

用户头像年流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