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定存好还是买基金好?

最佳答案

基金投资:风险比较高,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也比较大,需要坚持长期投资,能够承担“波动”风险。如果有长期“闲置”资金,且符合自己的风险偏好,可以进行适当配置。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保障(根据《存款保险条律》规定:个人在单个银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万以内100%赔付)。可以关注一下中小银行智能存款产品,“利率”在4%-5.5%左右,具有流动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于一般定期存款的优点。所以,一般要看投资者的承受风险能力,强就买基金,不强就投定存。

用户头像箕新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投资者不能承受风险,那么在银行存定期比较好,若投资者能够承担一定的风险,那么购买基金比较好,基金也有风险大和风险小的基金,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小,可以选择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大,可以选择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基金的风险,以风险的角度来说,银行定期存款的风险在投资产品中是最低的。而基金投资的风险是分不同等级的,如果是货币型基金,那么风险等级较低;如果是股票型基金,那么风险等级比较高,而债券型基金的风险等级则在货基和股基之间。一般基金收益要比定存高。所以,主要看投资者承受风险的能力。

用户头像洪曼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