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邮政储蓄银行是国家银行吗?

最佳答案

是国有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全称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这家银行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总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号。邮储银行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商业银行。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邮政储蓄是属于国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确定无疑是国有六大银行之一,主要看其第一大股东为中国邮政公司,自然是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一并称为国有银行。国内银行业习惯性的称呼国有四大银行,或者直接称呼四大银行,只能说明邮储银行跟四大银行还是有差距的,具体体现在成立时间、资产规模、客户群体以及客户认可度等方面。

用户头像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