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他项权证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需要准备材料: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查验原件、复印件留存);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或房地产权证(原件暂存);抵押担保的主合同;抵押合同。

2、申请人持上述有关材料,到办事中心建设窗口申请办理,经办人在审核资料无误后,出示房产交易产权登记受理单(以下简称“受理单”)交由申请人收执;

3、申请人在受理单标注的领证日期之后携“受理单”及身份证明原件到产权缴费窗口缴费后在产权发证窗口领证。如审批未通过,另行通知。

用户头像Arlene Harringt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填写申请表。一般是抵押人到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领取房屋他项权证申请表,并按照相关要求填表。

2、到银行审批和拿合同。抵押人填写完申请表后,应到借款银行去盖章,在银行同意盖章后,银行会把抵押合同和借款合同给抵押人。

3、登记。抵押人带上已盖章的申请书、相关合同、房屋价值评估报告、抵押人婚姻证明、身份证明、房屋产权证、国土资源使用权证等资料到房屋产权登记机关办理抵押登记。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房屋所有权人持房屋所有权证书、土地使用证书、本人身份证、如果有配偶或者其它共有人,需要结婚证和配偶的身份证或其他共有人的身份证,当事人和配偶或共有人共同到当地房地产住宅局办理抵押登记,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后,原房屋所有权证书上,会加盖“已经办理抵押登记”的公章,在缴纳抵押登记费用后,工作人员会将他项权利证交付给房屋所有权人或房屋所有权有人及其共有人。

用户头像忻忆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