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以外的商业保险该买什么好?

最佳答案

1、重疾险。重疾险的首要作用就是保障重大疾病,比如癌症,比如心脑血管疾病。一旦身患重疾,不仅治疗需要费用,而且可能几年无法工作,造成了很大损失。而重疾险是给付型,一旦某些疾病达到理赔标准,会把钱一次性给你,这笔钱可以自由支配,不管是用来治疗疾病,还是康复护理,还是用来还得病期间的房贷、车贷,都可以,弥补生病期间造成的经济损失。

2、寿险。寿险,保险责任非常简单,在保障期间内,身故或全残才会赔。一个家庭经济支柱,上有老下有下,这时候要是不在了,不仅不能给家庭带来收入,而且把债务都留给了家庭。“留爱不留债”,寿险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生,防止家庭经济支柱突然离开,可以给家庭留下一份保障,为家人生活减轻负担,继续承担家庭责任。寿险的保额要覆盖房贷、车贷等债务,以及家人的生活费。

3、医疗险。医疗险是对社保的补充,主要用于医疗费用的报销,花多少报销多少。无论是因为生大病还是意外事故,住院了,除去免赔额,剩下的住院、手术、护理、药费、各种检查费等等费用,保险公司统统能报销,最高能报到几百万,而保费每年却只要几百块,真正的小保额,高保障,非常实用,人人都应该配置一份。

4、意外险。意外险用来应对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事故。平时的磕磕碰碰导致的意外住院或门诊费用都可以报销。而且谁能确定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临呢?更何况意外险续保容易,保费便宜且稳定,50万保额不超过200块,一年一买即可,所以意外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去投保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通常选一年期的就行了,而重疾险则要根据家庭经济情况来购买,至于医疗险可以选择市面上热门的百万医疗险。这样即便罹患重疾,经济也不会太受影响。

用户头像枕书听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有很多保险可以买的,意外险,重疾险等这些,不同的保险产品的作用和功能都有所不同,我们在挑选的时候也要先明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预算。

用户头像梅以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