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三板股票有涨跌幅限制吗?

最佳答案

新三板股票连续竞价、集合竞价、做市交易三种方式,新三板的股票又分为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三个层次。

【1】新三板交易规则明确规定精选层股票采取连续竞价交易方式,精选层股票在连续竞价时间内的涨跌幅限制为30%。连续竞价股票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30至11:30、13: 00至14:55为连续竞价时间,14:55至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2】基础层、创新层采取集合竞价的交易方式,跌幅限制比例为50%,涨幅限制比例为100%。

【3】做市交易:做市交易是投资者与做市商之间交易股票,做市商每次提交做市申报应当同时包含买入价格与卖出价格,且相对买卖价差不得超过5%或两个最小价格变动单位(以孰高为准)。

用户头像检从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三板上市首日没有限涨跌幅限制,从次日起,新精选层涨跌幅的限制为30%;创新层涨跌幅的限制为50%;基础层集合竞价层涨跌幅的限制为100%;在新三板挂牌终止后也无涨跌幅限制。除此之外,精选层新股有临时停牌机制,当日开盘价涨跌幅度达到60%的,停牌10分钟。

用户头像飞琨瑜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