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还清之后不解除抵押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影响到卖车:我们买一辆车后,一般都会开五年到十年时间,然后换车,这时手上的汽车就像卖出去,如果车贷还清后还一直没有办理解押手续,这辆车严格来说还并不属于自己,还是属于银行,没有相关证件以及没有办理过解押的“黑户”汽车,是没有人愿意购买的。

2、汽车不能过户:若是有人愿意购买汽车或者想要将汽车过户到自己家人名下,是无法完成的,购买汽车过户是最基本的,也是需要满足的,所以需要尽快将汽车解押。

3、其他风险:一般车贷我们都会选择银行,也是最可靠的贷款方式,银行贷款对于借款人有一定要求,需要征信良好,有还款能力,能够提供个人收入证明等,有不少人并不满足这些要求,最终选择了贷款要求较低的汽车金融公司,支付更多的贷款利息。若是车贷还清后不办理解押,万一出现了汽车金融公司倒闭的困境,将汽车进行了二次抵押,就得不偿失了。买车也是人生一件大事,所以说,当车贷还清后,我们一定要去办理解押手续,让汽车真正的属于自己。

用户头像隗雁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车贷还清后不解押后果是在法律上此车仍然属于抵押车,无法进行其他交易。车辆不解押,物权属于银行,车的所有权不属于购车人。在车贷款还清之后,我们应该尽快到车管所解除抵押手续,将车辆过户到自己名下,准备的资料有: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属于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还应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属于委托代理人(或本单位工作人员)代理的,还应提交机动车业务委托书和代理人(或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用户头像蓟恨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车辆在没有解除抵押的情况下,是不能进行买卖交易的,也无法办理相关过户手续,即使是想把车辆转移到家人名下也是无法完成的;

2、若是用户在金融公司贷款,车辆没有即使解押,那么车辆的产权还是在金融公司,会导致汽车被二次抵押;

3、没有解除抵押的车辆,车险的受益人仍然是贷款机构,在发生车险事故后,会对理赔造成一定的影响。

用户头像飘渺如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