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员工办理社保需要什么资料?

最佳答案

一、企业需要携带如下证件:1、单位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2、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及原件;3、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原件(复印件各一份)。二、其它需要携带:1、公章;2、《职工申报表》;3、新增参保人员一寸彩照二张及身份证复印件一张;4、农业户口人员提供农业户口复印件(复印第一页和本人页);5、新增人员同时报U盘。用人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后才能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不能向前补缴。

用户头像盲眼画师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新员工的身份证复印件、原件以及本人的一寸照片,然后将提前签好的劳动合同一同交给公司人事部门即可。

2、企业相关人员需要要去社保中心开户,需要带上营业执照,随后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办理。

3、按照参保地的增员流程办理增员,不同的人员身份需要的材料也不一样,如果是普通人员,提交增员申请表,等待审核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保险转移人员,还需要提供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以及人员减少表、保险转移单,缴费凭证。新入职员工办理社保需要单位提供劳动合同,本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寸照片,这是绝对不能忘记的。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如果是新公司要先去办理社保登记证,带上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机构统一代码副本、总经理身份证复印件到社保大厅办理登记证。办登记证一般要15天左右,办好后拿着员工的劳动合同到劳动局审核盖章再到社保大厅办理公司和个人帐户。去社保大厅是工作人员会给几张表,社保登记表,人事变动表等。每月一般20日之前给个业员工做保险业务,过了20日不办理。

用户头像謇阳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