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后孕妇还能享受生育险吗?

最佳答案

【1】在怀孕期间离职并且尚未找到新单位的孕妈,生产当月未能进行正常缴费生育险的情况下,是不可以享受到生育险的。

【2】离职后被新的用人单位聘用,并且连续缴纳生育险已满足地方生育险报销时效。这种情况下,在生产当月有正常缴纳生育险的时候,是可以正常享受生育险的。

【3】如果是产假结束后离职的话,在连续缴纳生育险已满足地方生育险报销时效的,且生产当月有正常缴纳生育险,可以正常享受生育险。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职后是不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必须持续交纳才可以的。要享受生育的相关报销,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缴纳生育保险时间累积满一年(部分地区略有出入);是在生育期间必须处于在职状态,并继续缴生育保险费用。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如果已经离职了,那么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险的福利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断交五险。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