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合同丢了可以补办吗?

最佳答案

可以,如果客户丢失了保险合同,可向保险公司提出重新补发一份,一般会收取工本费10元。如果是丢失了缴费发票,也可以要求保险公司补发。一般发票不是理赔的必要证明,只要保险公司能够查到确已缴费,基本上不会影响保险利益。

用户头像改香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合同丢失后,可以去保险公司补办,带上投保人和被保人的身份证明,以及相关资料,到保险公司柜台去办理,会收取补办合同的工本费10元到20元。建议投保人亲自去办理,比让代理人去办效率更高。保险合同作为购买保险的凭证,由投保单、保险单、合同条款以及批单等组成,涉及到保险金领取、后续理赔等,一定要保存好,避免丢失合同给后续理赔造成麻烦。

用户头像柳可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险合同丢了是可以补的。如果保险客户的保险合同丢失,可以携带身份证、保单等材料向保险公司申请重新补办一份,但是通常需要交10元—20元的工本费用。保险合同是十分重要的,是被保险人申请理赔、维护自身权益、法律效力已生效等情况的重要凭证。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