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公寓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买公寓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公寓若属于个人自主,则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提取公积金法定条件第一款,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存款余额购买,但是需要经过用人单位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才能最终提取成功。

用户头像捷俊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要能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就能提取,购买的公寓能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首付发票就能申请提取公积金,如果公寓是小产权则不能提取公积金。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3)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商业公寓如果不是非住宅式的,那么关于公积金买房是有限制的,住宅是没问题,但是非住宅得就根据地方不同,政策不同。

用户头像咎雨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购买公寓可以提取公积金。

用户头像Hedda Gree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