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扣税了为什么个税要补交?

最佳答案

个人所得税并不仅限于工资薪金所得,综合收入中有未缴或少缴的需要补交个税。个人所得税除了工资薪金所得,还包括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使用权费所得,经营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我国个税实施多退少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时,若是综合年收入所得有未缴或少缴等情况的需要进行补税,而个税综合所得年收入额不足6万元的,则可以退还预缴税额。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月公司发工资时,财务部门根据你当月的工资收入,减去5000元免征额,再减去三险一金,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额后,按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上对应的税率计算出应缴个人所得税额,在你的工资中扣除,并代缴。这就是平时公司代扣代缴的个税,到了次年3一6月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你要亲自或者委托公司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除了工资薪金外,还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共计4项合并为综合所得进汇算清缴,如果汇算出来应缴个人所得税大于公司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并且全年综合所得超过12万元,个人所得税超过400元的,才需补交。因此,公司扣税了不一定都是补交,它是全年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用户头像Martin Davi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因为2019年1月1日起实行的新个税法是执行按月预缴,全年汇算清缴,多退少补的征收办法。

用户头像Corey Elino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