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按揭贷款要压房产证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按揭贷款不需要押房产证在银行。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房产,在贷款未还清之前,其房产档案中一直有抵押登记的记录,未经贷款行同意,借款人无法将房子卖出,因此银行没有必要押房产证。不过有些银行也会要求抵押房产证,请以贷款行实际规定为准。

用户头像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抵押房产证原件,房屋有贷款的会有一个他项权证,等同于房产证被抵押在银行。在还清贷款后他项权证会被注销。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目前很多银行都是不押房产证的,也就是办理房屋抵押贷款过后,房产证仍会放在房主的手中。不过房屋抵押贷款中的抵押一词,是指借款人需要办理房屋抵押权登记手续。办理时,需要携带身份证、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房屋所有权等材料,并填写抵押登记申请表到房屋所在区县的房产局即可。当然,如果房产属借款人与配偶共有的财产,则需要有共有人的书面同意书或本人到场一同办理房屋抵押权登记手续。

用户头像Meredith Black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