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所得税退税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个人所得税退税指的是针对上一年度的全部所得计入综合所得税之后,再扣除掉专享附加扣除等项目之后,就会产生一笔退税费用,是由用户在申请之后,由国家将退税金额退回至个人账户。另外很多公司在发放年终奖的时候是属于“单独计税”,这样一来也是会产生一定退税金额的。

用户头像昂晓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退税的意思是四个字:多退少补。在实施新税法后,每个月单位代扣的个人所得税只是属于预缴税费,如果按照年度来汇算,可能会多交,也可能会少交,所有一年终了要进行一次汇算。汇算清缴时,如果全年预缴的税款数额大于全年应缴的税额,就形成多缴税额,应该给纳税人退税;如果全年预缴税额小于应缴税额,就形成少缴税额,那么纳税人就应当补税。

用户头像庚问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个人所得税退税这是因为我国的个人所得税在2019年进行了改革,从2019年起个人所得税不仅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提高了起征点,还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所谓综合税制就是对纳税人的个人综合所得进行全年合并,然后按照年度来计算税费,在进行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时,如果纳税人之前预缴的税费高于年度汇算应缴税费,那么就会产生退税。

用户头像允安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