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严重吗?

最佳答案

1、家徒四壁。见过不少借高利贷的年轻人,为了偿还高利贷的债务,通常需要举全家之力偿还。那些贷款金额小的,还能及时止损,那些贷款金额大的,有些父母即使变卖掉房产,也不一定能偿还完。

2、跑路。第一次借高利贷的时候可能是想赌一把,觉得还能东山再起,但不少人借第二笔第三笔的时候,就会对贷款的数字变得麻木,一些人心里压根就没想着要还,还不起的结果是跑路,但不幸的,最后可能受累的还是家人。

3、被疯狂催收。做高利贷这门生意的人,也不是善茬。你敢欠钱不还,他就敢暴力催收,短信、电话、派人24小时贴身跟随,甚至暴力殴打借款人,这些在不同的社会新闻里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今年8月份,河南一男子因欠下高利贷无法偿还,结果当着警察的面跳楼自杀了。

当然,遇到高利贷暴力催收,你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应该及时与警方、律师取得联系。在法律上,高利贷并不受法律保护,年利率超出36%并不被认可,你也可以据此与其协商利息调整。

用户头像郦冷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高利贷不还,现在很少暴力催收了,但是会罚息,也会致电催收。还有,会骚扰你生活。一些人还不上,又担心被报复,所以就跑路了。

用户头像飞琨瑜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有些人的确是不还高利贷,结果是跑路。有些人因为高利贷利息太高,卖了房产和车辆抵债的。其实,高利贷利息太高是违法的,所以可以协商还款。

用户头像糜怡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