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平台倒闭了还要还钱吗?

最佳答案

网络借贷平台倒闭了也是要还钱的。《合同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因债务人放弃其到期债权或者无偿转让财产,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算平台倒闭了,但是你和平台的债务关系依旧是存在。倒闭的平台有可能无法再催收,但是出借人完全可以凭债务合约,把钱追回来。

用户头像冒晶滢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很多人认为,网贷平台都是违法的,平台倒闭了自然就没有人催收了,欠的钱当然就可以不用还了。实际上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就算平台倒闭,该还的钱还要还的。

很多平台看似倒闭了,实际平台本身只是换了个「壳儿」,或者卖给其他投资人了。而你与投资人之间的债务关系并没有解除,投资人依然拥有追回贷款的权利。也就是说,网贷平台虽然倒闭了,但是借款人通过平台向投资人借款的债务关系并不会消失。

用户头像用文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