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年医保卡里有多少钱?

最佳答案

医保卡一年缴存金额与参保人的缴费比例、缴费基数有关,主要包括单位与个人两部分,一般个人按照工资的2%缴纳,单位按照工资的9%缴纳。

举例说明,假如一个月工资为5000元职工,如果足额缴纳医保费用,那么每个月缴纳的费用为:5000*2%+5000*9%=550元,按此计算,医保卡一年的缴存额为6600元。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规定,不满3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0.8%划入个人账户,满35周岁以上不满4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1%划入个人账户,满45周岁以上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2%划入个人账户。

由此看来,医保卡账户里面的钱是按月计算的,一年多少钱的话可按照每月账户里面的钱乘以12,即可得到医保卡一年账户里面有多少钱。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在一般情况下,医保卡是按照每个月打钱的,并不是一年打钱一次。比如45岁以下的职工,医保卡每个月是按3.2%来打钱的,其中包含个人缴纳的2%,单位划拨的1.2%,所以退休之后每个月也有到账的钱。

用户头像Oliver McDonal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