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年退休工资上调最新消息?

最佳答案

按国家政策来看,今年养老金应该还会上调,但上调幅度可能不会太高。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2020年中国经济进行定调,并派发出至少五大民生红包,其中就有关老金。具体指示如下:

1、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提出,要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养老金是老百姓托付给国家管理的“养命钱”。2019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实现15连涨,总体上涨5%左右。

用户头像Ryan Ston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20年养老金的总体涨幅大约5%,但这是总体涨幅,并非每个人都统一上涨5%,具体到每个人的涨幅是不一样的。

按照国家要求,上述地区的调整方案,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第一步是定额调整,也就是每个人都先增加一样的金额。对于企业退休人员,上海每人每月增加60元,北京每人每月增加45元,河北每人每月增加38元,青海每人每月增加30元。

其次进行挂钩调整,也就是与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进行挂钩,体现出“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

用户头像景代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养老金每年上调基本上是约定俗成的事情了,毕竟截止到去年为止,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进入2020年之后,养老金还有望实现第16连涨。

用户头像Tyler Clapham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