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辽宁养老金上调方案?

最佳答案

辽宁养老金上调方案:第一个是定额调整。定额调整也分为5个情况,一是建国前(1937年7月6日-1945年9月2日)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70元。二是1949年建国年(1月1日-9月30日)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5元。三是1949年建国后(1949年10月1日-1953年12月31日)参加工作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四是1954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2018年12月31日前退休(职)人员和“五七家属工”,每人每月增加55元。五是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退休(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5元。

第二个是挂钩调整。调整具体分为两项,一是养老金调整依照社保缴费年限,每月增长养老金1元,如果你缴费年限超过十五年,每月再增加1元,也就是每月增加2元。二是此次辽宁省养老金增长基数(2019年辽宁省社平养老金)为0。8%,这个增长幅度相对较少,也符合本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

第三个是倾斜调整。涨幅较高的调整主要体现了高龄倾斜这一块,如果19年12月31日前,你的年龄段在70周岁(含70周岁)-80岁(不满80周岁)之间,每月增长50月/人,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再增加100元。其次就是对偏远山区退休的人员每月增长5月/人。再有就是如果你退休养老金不足2500元且缴费年限超过15年了,每月还会再增加1元/人。

用户头像闭灵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今年辽宁养老金上调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三种方案,其中定额调整,根据参加工作年限和退休时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55-70元不等;挂钩调整则根据退休人员缴费每满一年,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超过15年的部分,每月再增加一元;针对高龄老人、艰苦偏远地区、企业军转干部、养老金不足2500元的人群适当给予倾斜调整。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目前辽宁省的2020养老金上调方案是按照0。5%比例来调整的。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可以清楚知道你的养老金有多少了。

用户头像劳盼易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