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全国通用吗?

最佳答案

人社部已经发布《通知》,表示要在2019年让全国所有地市都签发应用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并且不低于10%的持卡人能够领取社保卡。目前已经有不少地区的朋友申领了电子社保卡,相信全国通用时代也会很快来到。电子社保卡全国通用后,对于异地报销和异地用卡将会带来极大的便捷。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支持全国通用的。社会卡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人社部表示将用5年左右时间,使社会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用户头像柏嘉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目前新上线的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并实现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用户头像谷舒荣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