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孩社保卡怎么办理的?

最佳答案

儿童医保卡办理

(一)在校少儿(不含低保特困家庭少儿)

1、参保少儿向学校领取参保申报资料(包括参保须知及表格等,下同)。

2、参保少儿监护人按参保要求认真填写好相关表格,并进行网上申报参保信,准备好所需材料后交回学校。

3、学校审核相关资料并收集好后报送社保机构。

4、社保机构受理参保资料,审核参保信息,录入参保信息,建立社保征收台帐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在银行托收应征费用。

5、少儿医保费托收成功后,学校可向社保机构申请制作少儿医疗保险证,在少儿保险征收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后,到社保制证窗口代缴制证费并办理制证手续。

6、自受理制证手续20个工作日后,由学校统一到社保机构领取少儿医疗保险证并发放至参保人手中。

用户头像唇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孩社保卡办理流程如下

1。携带参保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居住证、等相关证明前往当地接待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儿童社保卡;

2。由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初审,填写儿童社保卡申请登记表;

3。申请通过后将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卡,完成后将会通知领卡;

4。参保人或监护人可凭借身份证前往办理地点领取儿童社保卡即可。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儿童社保办理程序

进行参保:持办理材料至就近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站或窗口办理,凭打印的缴费单缴纳城居医保费,同时领取证历本。

办理续保:持办理材料至就近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站或窗口办理,凭打印的缴费单缴纳城居医保费。

用户头像楼玛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