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单笔转账超过10万会怎样?

最佳答案

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其中大额的提取还需要预约。商业银行同时应将相关信息上报至人民银行各中心支行。有些小伙伴们表示10万才会被重点监控,那我就拆分成小金额。你想多了!针对拆分、现金隐匿过账等规避监管、“伪大额现金交易”情形会制定防范措施,既监测单笔超过起点金额的交易,也监测多笔累计超过起点金额的交易。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7月1日以后大额转账新规通知,超过10万将被重点监控,既能保护合理用现需求,又加强了对可能存在偷逃税、逃避监管和不合理占用社会资源的“关键少数”现金交易的监测。

用户头像库素昕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转账单笔限额目前最大是5000元,收款没限额,单笔转账超过10万会被重点监控,所以用户要合理配置资金,新政策实行,有助于账户安全的保护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