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红利一般指什么?

最佳答案

红利股票是以股东赠送的形式发放股利的股票。其实质是将公司盈余公积金资本化,股东对公司股份的占有比例并未因此而发生变化。红利股票亦称 “分红股”,公司将保留盈余或利润予以资本化所发行的新股份,通常这种红利股是按各股东持股数的多寡,按照一定的比率而免费分配给各股东持有。红利股的股票可以是本公司新发行的股票,也可以是该公司所拥有的另一公司 (通常是附属公司) 的股票。

红利股并不增加股东在公司的权益,它只是改变公司的资本结构,因公司将盈利以股票形式发放后,股本账上的增加额与收益账上的减少额是相等的。对于股东来说,手持股票虽然增加了,但每股的账面价值则是下降了,而且一般来说市场价值也下降了。

用户头像翟易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红利是指上市公司在进行利润分配时,分配给股东的利润。一般是每10股,派发XX元,股东在获得时,还要扣掉上交税额。普通股股东所得到的超过股息部分的利润,称为红利。

普通股股东所得红利没有固定数额,企业分派给股东多少红利,则取决于企业年度经营状况的好坏和企业今后经营发展战略决策的总体安排。

用户头像及梦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股票的红利其实就是投资股票的朋友所产生的利息,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