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存放同业?

最佳答案

存放同业是指商业银行存放在其他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存款。

企业(银行)存放于境内、境外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款项。存放中央银行的款项在“存放中央银行款项”科目核算,不在存放同业本科目核算。

本科目属于资产类科目,企业增加在同业的存款,借记本科目,贷记“存放中央银行款项”等科目;减少在同业的存款做相反的会计分录。 期末余额在借方。

用户头像钮问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同业存放,也称同业存款,全称是同业及其金融机构存入款项,是指因支付清算和业务合作等的需要,由其他金融机构存放于商业银行的款项。同业存放是指信用社以及财务公司、信托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办的存款业务。 属于对公存款种类,一般情况都会对其进行利率浮动,浮动比例与银行协商。

用户头像拥怀闭眼吻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这个所谓的存放同业是指金融机构在银行开立同业存放账户,银行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的存取款业务,同时满足客户与本银行之间各类业务往来的资金清算需求。

用户头像娇软的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