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杠杆融资?

最佳答案

杠杆收购融资是以企业兼并为活动背景的,是指某一企业拟收购其他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时,以被收购企业资产和将来的收益能力做抵押,从银行筹集部分资金用于收购行为的一种财务管理活动。

对企业而言,采用杠杆收购这种先进的融资策略,不仅能迅速的筹措到资金,而且收购一家企业要比新建一家企业来的快、效率也高。

用户头像若离必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杠杆融资也被称之为“杠杆收购贷款”。它以企业兼并为活动背景,指的是某一企业拟收购其他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时,以被收购企业资产和将来的收益能力做抵押,从银行筹集部分资金用于收购行为的一种财务管理活动。通常情况下,借入资金占收购资金总额的70%-80%,剩下的为自有资金,通过财务杠杆效应,就可以成功收购企业或其部分股权。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我告诉你,什么是杠杆融资,是指某一企业拟收购其他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时,以被收购企业资产和将来的收益能力做抵押,从银行筹集部分资金用于收购行为的一种财务管理活动。

用户头像索甜恬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