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缴费年限1至4年每满一年可领取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4年以上的,超过4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可增加1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每次失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每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计发。大家可以参考下面两个例子,看看失业金怎么算。

例(1):某员工参加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为2年10个月,失业后核定该员工可以领取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每月552元。

例(2):甲员工参加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共5年7个月。失业后核定该员工可以领取7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每月领取的金额与上述相同。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金的领取标准根据你的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和领取时长来决定的,好像怎么也有800元的。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失业金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5年,每月发放标准为842元,不同的缴费时间领取的金额也不一样,缴费时间越长,发放标准就越高。

用户头像情绪别致的疯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