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后公积金提取条件?

最佳答案

1、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由职工或单位经办人携带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对应提取情形应提供的材料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提取人数较多时,应由单位统一办理。

2、公积金中心审批。公积金中心应当自受理之日起3日内办结。

3、公积金中心拨款。公积金中心将所提公积金直接划入职工绑定的银行账户内,职工按以下顺序选择绑定银行账户:

(1)、公积金贷款还款银行账户;

(2)、社保卡银行账户;

(3)、职工另行提供的其他银行账户。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调查发现,离职后公积金提取条件购买、建造、翻建及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本人离休、退休的;本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这是常见的情况之一,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用户头像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离职后提取的程序是:携带离职证明原件、公积金卡原件、户口本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被冻结住房公积金所在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提取即可。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