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后企业年金如何领取?

最佳答案

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同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

用户头像邢之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工退休时,有两种领取企业年金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种,选定之后就不能在更改。

1、按月领取。职工办理完退休手续后,在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同时,还可以按月领取企业年金,直到个人账户企业年金全部领取完毕为止,在这种情况下,退休人员就相当于多了一笔养老金,因此企业年金被称之为单位给职工提供的第二份养老金。

2、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保险。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还可以选择一次将个人企业年金账户余额一次性用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这样退休人员就可以按照商业保险条约规定相似保障了。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职工在退休之后,可以从本人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里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

用户头像Gladys Strache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