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小康家庭收入标准?

最佳答案

截止2019年小康家庭划线:北上广深税后12万以上,成都10万,其他城市8万。

小康即“中产”,或中等财富(包括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指低层次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得到满足,且中等层次的“感情需求和尊重需求”也得到了较好满足,但达不到追求高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的人。

一般受过良好教育,具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职业能力及相应的家庭消费能力;有一定的闲暇,追求生活质量,对其劳动、工作对象一般也拥有一定的管理权和支配权。同时,他们大多具有良好的公民、公德意识及相应修养。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500元,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24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00元,这只是国内小康家庭的经济指标,真正的小康涵义还包含着三层意思,1,物质生活状况,2,生活环境状况,3,社会环境状况。

用户头像阙雪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8000元等于小康标准。

用户头像定秀媛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