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借贷分离?

最佳答案

借贷分离是指当前刷卡消费中,借记卡与贷记卡(信用卡)执行相同的刷卡费率。由于贷记卡的刷卡消费包括了银行的资金成本、信用成本等,按照当前的刷卡费率,发卡行的收单预期年化收益无法覆盖其资金成本,而这也导致了套现的成本非常低廉。

而另一方面,发改委根据行业制定的差异化刷卡收费标准也造就了行业套码的空间。伴随收单市场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商户套现、行业套码等违法违规行为也常相伴随,其中还不乏大案要案的发生。

用户头像Herman Cocke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贷表示记账方向,根据账户及科目的性质来决定记账的方向。如借出款项500元,借方记其他应收款,表示应收款项的增加,贷方记现金,表示现金的减少。

用户头像桐雁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这个所谓的借贷分离是持卡人在消费时,刷“信用卡”与刷“借记卡”,商户需要缴纳不同的手续费。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