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年那种国债在网上可以买吗?

最佳答案

电子式国债既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又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购买,开通国债托管账户的投资者通常是通过网上银行参与电子式国债的投资。只是需要注意的是,电子式国债的购买通常是一抢而空,保证网络的畅通是抢到的先行条件。

用户头像智永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怎样在网上买国债

记账式国债属于上市的债券,投资者需通过证券交易所建立的证券账户才能进行购买,存上保证金后像购买股票一样输入代码、价格、手数后即可操作购买。

凭证式国债可通过现金或银行存款在银行柜台直接购买,购买后银行会提供储蓄国债(凭证式)的收款凭证,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兑付也需前往银行柜台办理。

电子式国债同时支持在银行柜台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投资者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后,使用指定资金账户的存款进行购买即可,到期后本息自动划入资金账户,无需前往柜台兑付。

用户头像祢怜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2020年电子凭证式的国债就可以通过网上也就是网银购买。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