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国债回购?

最佳答案

国债回购交易实质上是一种以交易所挂牌国债作为抵押拆借资金的信用行为。具体是指交易所挂牌的国债现货的持有方(融资者、资金需求方)以持有的证券作为抵押,获得一定期限内的资金使用权,期满后须归还借贷的资金并按约定支付一定利息;而资金的贷出方(融券方、资金供应方)则暂时放弃相应资金的使用权,从而获得融资方的证券抵押权,并于回购期满时归还对方抵押的证券,收回融出资金并获得一定的利息。

用户头像昂晓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回购交易有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两种,根据上交所交易业务规则,只有机构投资者方可从事买

国债券

国债券

断式回购交易,个人投资者可以参与质押式回购(实行标准券制度的债券回购)。

用户头像陈颐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国债回购实质上是一种以交易所挂牌国债作为抵押拆借资金的信用行为。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