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证券佣金是什么?

最佳答案

你好,股票佣金,是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股票成交后按成交金额一定比例支付的费用,是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股票代理买卖服务收取的费用,此项费用由证券公司经纪佣金、证券交易所手续费及证券交易监管费等组成。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证券公司所说的佣金是交易手续费的一种。我国交易所实行会员制,即交易所的会员(证券公司)才能进场交易,其他投资者都是通过在证券公司开立证券业务,证券公司作为经纪人代为交易,因此取得的报酬即为交易佣金。

用户头像和宇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你好,佣金是证券交易的主要成本之一,证券交易成本的降低,明显有助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提高资本市场运行效率、提高资产配置的效率,营造证券市场的繁荣,提高一个国家证券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因此,为降低证券交易成本,推动证券市场的发展、繁荣,佣金制度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了较大的变革。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