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上怎么申请失业补助?

最佳答案

1、注册

首次进入平台的用户需要注册开通帐号,点击“注册开通”出现注册框,填写信息(*为必填项)并点击开通。

2、登录

开通成功后,帐号为地税电脑编码,初始密码为地税编码后6位,首次登录系统需要绑定手机号并修改初始密码。

3、初始登记用户前往

业务办理--新参保登记--名单新增,逐条登记失业保险的参保人员名单(系统会提供部分参保人员名单,对于没有在名单中的人员,请在“手工录入”或者“业务办理--新参保登记(批量)”中办理新参保登记。注:名单新增里如果信息有误要修改的,可以在“手工录入”里重新录入,系统会自动覆盖。

4、提交申报

人员登记完毕后点击“提交申报”,在线提交就业中心审核。

5、系统审核

审核时间一般为1个工作日。可在“业务办理--未审核数据查询”及“相关查询”中,查询审核进度及审核历史。

用户头像梅以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理网上失业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必须为认证用户,非认证用户人员可凭社保卡到各人社部门、社区等单位登记为认证用户。网上办理失业人员领取资格认证,先要进行认证用户登录,进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选择网上服务大厅,点击进入个人账户,录入身份证号码、社保卡号、社保卡密码、验证码登录。完成认证用户登录后,进入社保网上办事大厅,点击“业务办理”,选择“失业人员资格认证”,按提示进行失业人员资格认证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Gladys Strache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失业补助我们在应用商店下载掌上12333app,可以登录这个app进行申请的。

用户头像逗神无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