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算二手房过户费?

最佳答案

二手房过户费费怎么算?

1、营业税

税率为5%。对于不足5年的二手房对外销售时要征收相应的营业税,按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时可以免征营业税;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进行征收营业税。

2、契税:

家庭首次购买唯1住房90㎡以下1%;90㎡-140㎡1.5%;140㎡以上3%。购买非家庭唯1住房3%。

3、个人所得税:

出售满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1住房,免征。出售未满5年住房或满5年非唯1住宅,核定征收税率暂按1%或差额20%执行。

4、综合地价款:

这个税费只针对的是经济使用房。经济适用房满5年才能正常上市交易,须缴纳成交价10%的综合地价款。

5、此外还有印花税,不过现在一般只征收工本费印花税费五元。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了解,二手房征收标准:如果房产证未满2年,营业税为房款的5。6%。如果房产证满2年,面积大于144,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6%;面积大于登记144免交。

用户头像农子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基本二手房交易税费有五种。有的地方或许有点差异。具体也需要询问当地的二手房交易!

用户头像Caesar Hicks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