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时候领取职业年金?

最佳答案

职业年金在以下4种情况下可以领取:

1、出国(境)并且要定居的人员,可以根据本人的要求一次性地领取所有职业年金;

2、在退休后死亡,或者在在职期间死亡,其本人的职业年金个人余额可以继承,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可以一次性领取;

3、工作人员到达了指定的退休年龄,并且办理了退休手续之后,可以领取职业年金。可以选择按月领取的待遇方式,或者分次领取,或者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也可以将职业年金中的个人账户资金的部分或者全部用于购买一些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但是本人在选择任一种领取方式之后不可更改。

4、在工作人员完全丧失劳动力之后,可以同第三种情况中正常退休的情况下选择任一一种方式领取职业年金。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调查发现,现在的职业年金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

用户头像城小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你好,出国(境)并且要定居的人员,可以根据本人的要求一次性地领取所有职业年金,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用户头像戴子濯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